2010/09/19 午後的浩劫~永生難忘

2010092123:52

早上6點半多睡的我們....在中午12點餓醒過來....

 

知道開始下起大雨跟颳起大風~~公婆說附近的肉燥飯店有開....

 

要我們開車過去吃~~~我們冒著風雨去吃完後...

 

想說去家樂福走走....順便添點必需品....

 

沒想到踏入了深淵....

老公又賣了一瓶罐頭盆栽...我跟他說我的已經死掉了~~不好養喔!!

 

他硬是挑了一個鬼椒....要來種....好吧..........

 

繼續逛......只買一點點東西的我們~~~就花了1000元.....

 

準備回家了~~~發現風雨更大了!!但是家樂福附近並沒有淹水....

但是繞出來藍田路...大學路...一堆路...開始淹大水了.....

 

只好一直繞路一直繞路....雨大到看不清前方的路...所以不知道到底是路還是水

 

淹到就熄火~~~又等待發動~~~

鬼打牆到了最後~~~已經快到家了..剩不到500公尺我想....

 

雨又更大了~~我們開到一個路面上..等到可以看清楚地面時...

 

已經來不及了!!!!車子已經1/3在水裡了...前進後退都困難!!只好等待看能不能退一點水....

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我們~~等得很無奈....也不知道該怎麼辦

 

到最後是路人敲我們的窗戶說~~不用等了...趕快下車用推的...

 

我們向後座看....天阿~車子早就進水了.....兩人急忙的下車...不用5秒...

 

身上全濕....水淹到腰部....還好有路人幫我們推車...推到沒淹水的地方.....

 

我們又讓車子稍微休息一下再發動.....慢慢的一邊熄火一邊啟動的開回濱海公路上...

 

靠近軍校路口...真的沒辦法再下去了...全都淹了.....

 

好後悔沒把車子停在家樂福....用走的走回家...雖然很遠...

 

不過我們也在外面開了3個小時的車子...用走的也到了!!

 

老公抱著乾糧...我抱著皮包跟手機還有硬體...兩個人涉水回家...

 

走得好累....想脫鞋子...老公不准我脫.....怕割傷腳...可是脫鞋讓我走路好吃力

 

雨水讓我眼睛睜不開...有蛙鏡ㄇ?? 我可以直接下去游泳ㄇ??

 

走到家的附近...後面的巷子...水已經到我的腰了...我知道我矮....不過真的是到腰了...

 

到家了.....我的手機沒辦法拿出來拍....不然我就可以請補助了...

 

整個都淹滿了外面的路面.....已經淹過了半台車.....

 

整個右昌的人都說...住了幾十年....沒看過這樣的場面...

 

公公的鼻孔車也完了....地下室也進水....又開始努力的舀水中

 

一台消防車快速的大利的通過我們家....掀起大大的波浪

 

為我們家又灌進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ㄊㄇㄉ...........水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老公跟我在一樓努力的舀水....因為地下室已經淹了.....

 

公公跟舅舅在頂樓...頂樓的水管排水來不及...也開始倒灌進來...

 

2.3.4樓則是不停的滲水....到了7點多........好不容易慢慢把現場整理到可以喘息的階段

 

卻停電了~~~~天阿~~~不用這樣整我們吧!!

 

我知道要知足常樂~我知道錢夠用就好~~我知道要知福惜福

 

但是為什麼兩台車壞了~~地下室的藥草全濕了~~我沒拍到照片

 

我要的補助~~可以為我減輕一點負擔~~談何容易~~

 

希望我的里長可以幫幫我們~~~

讓這些清理家園的居民們可以負擔壓力不要那麼重.........

 

鋪麗絲~~~~什麼中秋~~我不想過~~

 

什麼烤肉~~我不想吃~~

 

還我好的車~~沒濕的藥草~~~~

舀了兩個小時的水~~~還是這麼多~~如果知道要拍照....

 

我就不舀了...就讓它淹吧~~~

 

我知道人平安就好~~我知道大家平安就好~~

 

錢財乃身外之物~~我都知道~~

 

我深呼吸~~再深呼吸~~

 

我們這樣也要感恩了!!!

 

雖然我還是很難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