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1~04/02 北部朝聖之旅 (吃到夢寐以求的阿吉師 )

2010072820:00

2010/03/30 下班回到家...公婆說他們要去台北拜拜...還願

 

要去好幾天..順便去找女兒 (在林口長庚附近)

 

我上樓跟老公說.....老公說他不放心兩老自己開車上去..那麼遠 (我老公超級孝順的)

 

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公公已經73歲了..擔心他開車..上次開到嘉義就出包了!!!

 

所以老公說他要開車載他們上去.....所以我...........一定也得跟著請假...

 

所以就請4/1-2     4/3-5是清明節連假...一共五天...全台灣也夠了吧!!

 

就這樣決定...要出發的前一天...公公還說~~~不用趕拉...你們年輕人睡晚一點我們再出發

 

結果~~~~~隔天         不到8點...好像7點多一點...就來敲門了..我們兩個快瘋了!!

 

我們前一晚3.4點才睡ㄟ..昏倒..不是說晚一點??原來晚一點是指他們這樣已經很晚了

看到我這個癡呆樣...真的很想睡覺阿!!!

 

好像有經過一個廟...有拜ㄇ??還是沒??年代久遠..不重要..跳過

到了下午的1點半終於到了~~~林口~~~超多車子的~~~因為跟長庚也同一個出口

 

塞......圈圈叉叉的久.....晚上住二姐家....地板很硬...位置很小..還是沒睡好呀!!

 

早上整理一下就往下一個地方開嚕....

唉~~~我真的是夫奴阿~~~老公背的那個包包..跟他右手提的那個包包..價差了10倍

 

我怎麼捨得買阿...嗚嗚....老公都沒有送我...嗚嗚

來一張瘋女18年..後面那一台車是我們的...我超害怕的...因為是路口轉角

 

我被拖車拖到怕了!!!老公掛保證說不會....

睡眠不足阿...整個就像是.....幽魂....飄飄飄.....

 

好像要往宜蘭開吧....所以我暗示老公....我要去吃生魚片啦...去年沒吃到不甘願啦!!

  士東市場內ㄟ

 

裡面有冷氣ㄟ...好特別喔...而且蠻乾淨的..沒有魚腥味...知道我要吃哪一家ㄇ??

江將漿薑     就是阿吉師拉.....之前看過李蒨蓉的格子有介紹...心癢癢的..

 

後來又看到別的美食節目介紹..吼......整個瘋掉了啦!!!超開心的!!

 

這家日本料理店沒有椅子..沒有菜單...去就直接站著吃..可以先跟師傅溝通不吃的食材...以及預算

 

師傅就會幫你搭配....  (我只有說我們不吃什麼..但是沒有說預算..............)

 

開場就來個帝王蟹水果沙拉....太大器了吧....

其實跟我們一般的螃蟹比起來..我還比較喜歡吃三點蟹..或是毛蟹那種..

 

不過這個帝王蟹也很新鮮拉~~不像火鍋店那種超冷凍的...這個有甜味喔..鮮甜

生的牡丹蝦.....ㄜ.........只能說.....好腥阿..尤其是蝦頭...連我這個愛腥味的人都有點招架不住了

 

老公只吃身體....頭都給我吃了...噗噗....

這個應該是鮪魚ㄇ??還是旗魚阿??不知道...外表有用火機烤過...還OK嚕

 

因為我不是很愛吃這種魚....

醃漬羅蔔...這應該是招待吧...印象中....不然這是要算多少阿!!!!

 

怕大家口水流不完~~~先休息一下~~放一張我的美照

老公幫我拍的ㄟ...還站的蠻遠的...我以為他會害羞只願意站我旁邊拍我的大頭勒

 

沒想到站到走道中間幫我拍了...感動阿...

裡面有一個大大的魚蛋...趕緊拍下來...

不知名的魚...就是吃吃 吃吃....

再吃吃吃吃吃吃

免費的鮮魚湯...老公說好喝喔....那個美食家說好吃好喝才準啦...我吃的都不準..哼

好吃好吃~~~拍一張我滿足的模樣....輸小豬很多...看小豬那張精選真的是表情十足阿...

不知名的魚...寫到我都肚子餓了....

這個也很好吃...但是我也是忘記是什麼了...噗噗

哇塞賽~~~我愛的鮑魚啦...大剌剌的就丟下來阿.....

還有海膽手卷......真是鮮味十足阿.....

最後再來個超級大干貝.....真的很大大大大阿......

另外點的鮭魚卵手捲...撐死了啦...老公說他投降了....

 

其實阿...我們吃這些東西的時候..大概只吃了1/3吧...

 

有一對夫妻也來吃...晚我們10分鐘進來吧...我們吃到快一半的時候...他們就抬頭說

 

老闆...好了!!!算錢....老闆說...恩.........    1200還1500.....  (他們只吃不到15分鐘喔)

 

我跟老公瞬間停住...互瞄對方一眼...想說...完蛋了!!!

 

那我們的呢???!!!既來之則安之吧......吃完嚕~~~~

 

這下........大家可以猜出我們吃的金額了ㄇ????    恭喜小淇兒猜中..等我的禮物蛤!!

 

吃完這一餐.....下午又去吃宜蘭的海鮮...真的要瘋了我...短暫時間不要再叫我吃魚了啦

 

不過...如果還有機會...我還是願意再去交關的啦....真的很好吃

 

 

【阿吉師】   天母地區啦


地址:北市士東路100號,士東市場一樓102攤。

電話:2836-3524;0936-132578

營業時間:1100-1400;1600-1800

附註:1.跟著市場一起休市(週一)。2.可以外帶喔!

 











本來這一篇文章還要擠宜蘭跟花蓮的..後來因為我的塞架...

 

決定只要放上我愛的美食就好了

 

下一篇繼續吧...



希望我的麻辣鍋不要飛了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