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到嚕~~青草茶開賣拉

2009031813:11


(左邊開始為..通血路..解毒..顧肝..窈窕.......共四種口味的青草茶啦)

 

春天到底有沒有來丫??怎麼感覺冬天過ㄌ...夏天就來ㄌ??

 

我的青草茶從去年開始賣....平常家裡是都有固定賣的...(冬天休館)

 

而我...只有賣星期天...一到五上班...六讓自己放假...星期天就又騎機車載著青草茶趴趴造ㄌ

 

去到高雄台糖量販附近的菜市場賣嚕....

 

那邊是早市...也順便去幫四姨的忙..(四姨在賣內衣睡衣的)

 

大概8點半-9點到那邊..賣到中午..再幫四姨收一下她的攤子..大概2點左右回家

 

所以.........從下個星期開始....

 

我的假日趴趴造...........可能要停ㄌ...ㄎㄎ...沒關係...這星期六要去台東玩嚕...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哇搭希哇 分隔線

 

話又說回來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開始介紹我家的青草茶ㄌ

 

我家的青草茶是公公負責煮的....公公家是從小就做草藥國術館中醫相關行業

 

所以公公從小就碰這種東西...年輕的時候在楠梓加工區對面賣過

 

那時候一杯五元..賣得嚇嚇叫...生意爆好的...

 

後來年紀比較大ㄌ...好過一點的時候就收起來ㄌ...

 

直到去年的這個時候...公公的國術館..總是會有一些客人來買藥.看病啦..

 

會問公公說你為什麼不賣青草茶壓...以前就會的東西..

 

現在天氣熱了..門口擺一攤壓...我們也不用買青草回去自己煮

 

後來跟老公...大家商量的結果是好吧..就做嚕...

 

我也才知道....原來市面上我愛喝的那種涼涼的青草茶都不是正統的青草茶耶

 

昏倒....正統青草茶是不會涼的....所以我想那是叫涼茶吧...哈哈

 

或許中醫的認為涼涼的是有放薄荷˙  薄荷對男人....不好....

 

所以我家的青草茶是不涼的喔...    可是經過我調查

 

很多人不喝青草茶也是因為涼涼的所以才不喝耶...好神奇喔

 

好啦......................現在.........我要來介紹我家的青草茶ㄌ

 

這是從公公的爸爸就傳下來的青草茶... 所以不是只喝解渴或喝好喝的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隔線啦....

首先~~~~       我家有賣4種茶

 

第一種.....通血路 青草茶     也叫1號茶

 

顧名思義..通血路..一定是跟血管有關嚕...

 

喝這個茶的意義在..像是有脖子的經絡很緊..會ㄅㄧㄚˋㄅㄧㄚˋ 叫

 

或是晚上睡不好..容易翻來覆去..還有..有輕微中風的人

 

像是手指頭麻腳麻等等...都是血路塞住的因故..

 

所以就要喝通血路的...讓血路暢通..曾經有阿桑說

 

一天喝一瓶...真的比較好入睡..比較不會翻來覆去....

 

愛吃肉的人也要喝喔...很多心血管疾病都是因為肉吃太多引起的喔

 

所以...吃完大魚大肉也要喝一下喔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隔線啦

第二種        解毒        青草茶........也叫2號茶

 

有時候客人來市場跟我買...總是會問....阿怎麼一堆茶壓??

 

我只要青草茶啦.......什麼都不要加啦....

 

ㄏㄏ~~~~~~~我就會說...那就是解毒青草茶囉...

 

外面市面上賣的都是解毒的功能的..(有的有加薄荷..有的沒加)

 

何謂解毒功能ㄋ??      就是當妳如果痘痘莫名的長很多..

 

或是季節替換的時候皮膚很癢..抓不停...

 

還有嘴巴破洞...這都是體內有毒素..要排毒一下..

 

可是遇到的客人很可愛...有的不願意承認他有病痛..所以就只會說

 

青菜啦..隨便拿一瓶啦...好啦...解毒的好啦...

 

(大家都想說自己是健康ㄉ)..所以我又跟客人說...

 

解毒青草茶...是方便你...有時候吃到含有農藥的水果..農作物等等的食物

 

吃下肚後...飯後喝一杯..一天喝一瓶..都有解毒的功效喔...

 

市場有一個阿桑...都會固定還跟我買解毒跟通血路的

 

我問..阿桑..是誰要喝的押??  阿桑說

 

解毒的是我兒子啦...他是油漆工...每天都會吸到化學的東西

 

想說買給他喝解毒一下..           ㄚ我是睏袜企拉..所以喝個通血路的

 

很可愛吧....而且阿桑還有幫我介紹客人來喔...

 

也教我....怎樣生bb...哈哈....

 

也有一個客人是楠梓加工區的小姐..痘痘長很多喔..

 

好像喝得有效吧..每天都會去家裡跟婆婆買一瓶帶去公司喝..

 

順便說一下...有的人說青草茶喝多會胃痛...其實是錯誤的

 

我家的青草茶從煮到熬..到ok..總共需要4-5個小時...

 

所以不用怕會胃痛會太寒性喔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隔線....

第三種       顧肝 青草茶............. 也叫3號茶

 

所有的青草茶煮好都是甜的...         只有這個三號茶

 

ㄎㄎ....煮出來是苦的喔....          恩.......是真的會苦啦

 

哈哈...可是我也可以接受的苦...應該....         因人而異啦

 

顧肝茶的功能在於如果肝功能不好的人..

 

有脂肪肝的人..都可以喝....重點是如果有口臭..

 

眼睛黃濁..睡飽ㄌ..卻提不起精神..

 

還有熬夜...或日夜顛倒的人...一定要喝喔..

 

因為整個身體就是肝重要ㄌ..

 

肝一定要顧好...如果肝沒顧好...等到發現出問題的時候

 

就是大條的了..

 

尤其是有口臭的人...如果顧肝的一次栽個一整瓶

 

隔天自然就會沒口臭喔...神奇吧...(但是要刷牙啦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最後的分隔線

第四種 窈窕 青草茶...........也叫4號茶

 

這種茶...看了就知道位喝了苗條....但是對我好像沒效果

 

或許我不常喝吧...還有我的腸胃每天必上3-4次的廁所

 

所以也不用靠外來的蠕動了..ㄏㄏ

 

這個青草茶裡面有加洛神..跟仙楂..跟酸梅..

 

所以喝起來會有那種市面上賣的減肥茶的味道

 

但是好喝許多....因為不會有一種ㄎㄟˊㄎㄟˊ的味道

 

以前我買的減肥茶有那種喝了一杯不會想喝第二杯的感覺

 

這個茶很奇怪....小孩如果不喜歡吃飯...可以飯前來一杯

 

可以開胃.....公公說的...(可是不是減肥ㄇ??還讓小孩喝??)

 

可是大姐的女兒們喝完也沒事....

 

反倒是有一次我拿給表弟阿里喝的時候...

 

他一次把一整瓶喝完....隔天打電話跟我說....

 

他拉肚子拉.....還跑好幾趟嘞?!?!       真的好奇怪喔...

 

我喝都沒事...有的人喝卻會拉肚子....真特別...

.

.

.

好啦......介紹完ㄌ...最後要說一下為什麼青草茶還要分幾號茶

 

是因為婆婆跟有的客人不認識字...

 

所以我們在瓶蓋上註明了幾號幾號..

 

這樣客人跟婆婆就可以很輕鬆的買賣嚕..實在是就感心ㄟ

 

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聯絡壓.......ㄏㄏ

 

或是相關中藥的問題..或是想吃什麼中藥

 

公公都可以幫你解答ㄟ...

 

可以宅配喔...高雄我送也OK....順便見個面嚕..

 

如果有空要來家裡買也歡迎喔....

 

地址..高雄市楠梓區中泰街122號

 

北上路線..往濱海公路走..往蚵子寮方向..快到德民路(摩斯漢堡前的一個紅綠燈)

看左手邊有一個福特汽車就可以左轉ㄌ..看左手邊喔

妙一國術館..

南下路線..濱海公路上往高雄方向(軍校路方向)過了德民路(摩斯漢堡)

的第一個紅綠燈(右手邊是福特汽車)就右轉..看左手邊喔

妙一國術館...

 

感謝小湘的提醒...我就把地址PO上去嚕

 

有空經過交關一下喔..

 

又忘記ㄌ....

 

價格拉....1號是60元一瓶

 

其他的都是50元一瓶喔...

 

2009/11/11 更新~~

所有茶品一律50元優惠價喔~~熱熱的喝更好喝喔~~